台北市中興大橋重建通車

林寬裕 李廷勇 報導  / 台北市

  這座原本預定在十月三十一號完工通車的新中興大橋,由於當初還有一些周邊工程尚未完工,因此延到今天(1日)通車。然而由於協調不一致,因此使得台灣省和台北市竟分別訂出了不同的通車時間;不過在經過了一番折衷之後,最後依照省方所訂定的時間,在十二點正式通車。

  由於這座新大橋在台北市有六個出口,並且也鄰近剛剛開放使用的洛陽停車場,因此台北市決定,在西門地區相關路段,劃設禁行黃線,不料卻引來附近居民,和以中興大橋為集散地的貨運業者強烈地反對。

  中興大橋在今天通車之後,雖然又多了一座橋梁連接台灣省和台北市,不過是不是能夠縮短行車的時間則還有待考驗。因為除了這座新中興大橋之外,原本不收費的忠孝大橋也將同時開徵車輛通行費,來償還建橋的經費。

  這座連接台灣省、市的立體大橋,雖然在今天終於完工通車,不過接下來的徵收受益費問題,以及引道兩旁的停車問題,仍然是許多民眾關心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