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大陸海外留學生來台訪問

盧秀燕 蕭小山 報導  / 台北市

  千呼萬喚始出來,在大家的引頸期盼下,第一批五位大陸留學生,徐邦泰、許成鋼、錢穎一、吳牟人,和裴敏欣,終於在今天中午踏上寶島的土地,到台灣進行為期十天的參觀訪問,今天中午十二點半不到,就有大批的記者在機場守候,一點十分,弟一批獲准來台參觀訪問的五位留學生,搭乘日亞航班機,準時到達桃園中正機場。

  徐邦泰等五人一出現,大批記者就一擁而上,反而把來接機的團結自強協會人員擠在人群之外,面對大批的人潮,五位留學生顯得又緊張,又興奮。

  為五位大陸留學生辦好出境手續之後,團結自強協會立刻在中正機場舉行記者會。

  兩點整,五位大陸留學生依序走入會場,大批記者的鎂光燈又喀嚓喀嚓地照個不停,就在這個時候,五位大陸留學生之一的錢穎一,也趕緊拿出照相機,把擠得水洩不通的記者會盛況拍下來,他的舉動引起記者們的哈哈大笑,也使得記者會有一個輕鬆的開場。

  明天開始在團結自強協會的安排之下,五位大陸留學生將參觀訪問我國的財經學術機構,團結自強協會甚至還要帶五位留學生到永和吃豆漿,早起看果菜市場拍賣的情形。

  儘管團結自強協會一再強調,大家要以輕鬆的心情,看待這次五位大陸留學生的來訪,但是從今天新聞界的熱情看起來,恐怕這次五位大陸留學生,走到哪都會颳起一陣旋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