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二號衛星發射失敗波及國內有線電視

陳慧梅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亞太衛星二號發射失敗,受波及的除了國外業者之外,國內部分有線電視業者也跟著受累:像富製傳播原本利用亞太二號發展通信業務的計劃,就勢必要延後。

  據了解,目前國內租用亞太衛星一號轉頻器的包括博新娛樂公司、華衛、富製、TVBS等公司。而一號和亞太二號的差別,在於亞太二號的涵蓋面比較廣,不像亞太一號只現於亞洲;而且亞太二號除了C波段傳送一般節目外,還有KU波段可以做衛星立即直播節目,因此它的租金也比亞太一號貴一倍。

  由於涵蓋面廣、功能多,自然有許多的業者想要租用,做更多、更好的發揮。對於一般的觀眾而言,可能也是一種損失。原本利用亞太二號,也許可以看到畫質更清晰、更具時效性的直播節目,現在能夠選擇的只是停在原地踏步。

  倒是已經租用亞太一號轉頻器的業者,反倒因為亞太二號失敗而相對獲利。原本租用轉頻器的業者,每個月出租頻道給他人,租金是250萬,現在行情已經漲到了300萬左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