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座濕地公園落成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全國第一座濕地生態自然公園昨天(2日)正式掛牌落成。這座位於高雄縣澄清湖旁,面積達三公頃多的濕地公園,擁有豐富的鳥類、植物、蝴蝶等超過一百二十多種生物,是一個生動的大自然教室。

  在高雄縣長余政憲、高雄市副市長黃俊英等人的主持揭幕下,全國第一座鳥松濕地教育公園上午正式掛牌誕生。這座面積有三公頃多,原本是自來水公司沈沙池的濕地公園,一度因為水公司的反對而難產;最後在高雄縣政府與省議員的大力支持下,水公司終於同意出借這塊濕地,鳥松濕地公園也才能順利誕生。

  上午有大批民眾在濕地公園揭幕第一天,就冒雨前來參觀由高雄野鳥學會舉辦的認識濕地活動。不管大人、小孩,大家對於小小的一處鳥松濕地能夠孕育32種鳥類、20種蝴蝶、以及120多種植物都相當訝異。而鳥松濕地公園的成立除了提供一處生動的自然教室,讓大眾能對自然生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也象徵國內環境與生態保育工作愈來愈受到廣泛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