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紀念日改為國定假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25日)以超乎尋常的高效率,修法通過<二二八條例>,將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改為國定假日。而且總統在下午迅速同意今年(1997年)的二二八、也就是本週五就可以開始實施。至於公務機關本週六是否彈性休假,連著放三天?則由各機關自行決定。

  立法院院會上午以飛快的速度,三讀通過修訂「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補償條例」第四條,將條文中的二月二十八號和平紀念日,改為國定假日。在逕付二讀不發言,無記名的表決過程中能夠順利通過,主要是因為立法院的三黨兩派幾經協商,確立共識。

  在通過的同時,朝野還曾經疑慮,因為時間急迫,恐怕趕不上今年實施。不過立院秘書處趕在中午以前,送到總統府之後,總統就在下午立即公佈,可見行政部門和總統府也樂見即刻實施。

  根據總統公佈法令三天後生效的規定,這個星期五,也就是今年的二二八,全國多了一天國定假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