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今舉行鄧小平追悼會

中共元老鄧小平的遺體,昨天上午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火化,今天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萬人追悼會,全大陸將嗚笛致哀,追悼會上將不邀請外國領袖參加,隨後鄧小平的骨灰將按照他的遺願,拋灑在大海上。據說鄧小平的遺體,昨天早上十點開始火化,然後骨灰送往人民大會堂,準備今天舉行追悼會,估計屆時將有萬人參加追悼會,目前中共當局已經佈置好現場,一切就緒。追悼會將於今天上午十點開始,屆時全大陸火車,汽車,船舶,還有工廠的汽笛,都將同時鳴響三分鐘,悼念鄧小平,整個追悼會預計一小時結束儀式。

昨天鄧小平遺體昨天早上十點從北京三0一軍醫院起靈,送往八寶山火化。由於鄧小平的家屬和治喪委員會決定簡化儀式,因此昨天早上在北京三零一醫院,只有鄧小平的家人和中共高官,得以參與簡單的告別儀式。中共中央電視台,在今天的新聞中,播出鄧小平遺體的畫面,畫面上可以看到,鄧小平身上覆蓋了中國共產黨的黨旗,江澤民等中共領導人,向鄧小平的遺體行三鞠躬禮。而鄧小平的遺孀和子女,在場答禮,這是外界首次看到鄧小平的遺體。鄧小平的女兒鄧楠還不時哭喊著,「爸爸沒有死。」隨後鄧小平的靈柩移往八寶山公墓進行火化,從醫院到公墓的2.5公里的路程中,中共武警和公安佈署嚴密,沿路有三萬多人夾道相送,有人頻頻拭淚,但是當記者要採訪這些民眾的時候,公安馬上過來干涉。整個送葬過程由中共中央電視台,向大陸十二億人民轉播,讓他們瞻仰鄧小平最後的遺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