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抵達教廷訪問

張嘉君 蔡希宏 報導

  星雲大師一行已經在義大利的台北時間清晨5點40分左右抵達羅馬達文西機場,我駐教廷大使人員並且到機場接機。星雲大師預定在明天(28日)上午前往梵蒂岡拜訪教宗。

  星雲大師一行十五人已經在羅馬時間廿七號清晨抵達達文西機場。我駐教廷大使戴瑞明和使館人員特別前往機場迎接。星雲大師表示,此行一切隨緣,他預料將會與教宗晤談有關雙方如何合作,以及人員交換方面交換意見。

  另外,星雲大師此行也將參與佛光山在羅馬成立大會的開幕儀式。

  我駐教廷大使戴瑞明則表示,一個多月左右,來自政治領袖連戰副總統及宗教領袖星雲大師陸續來訪,足見雙方五十多年來邦誼的鞏固。

  而在教廷的工作人員也十分欣喜台灣的非基督教領袖能與天主教宗會面。星雲大師及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即將在台北時間二十八號下午5點到7點左右在梵蒂岡教宗辦公室內會面。一位是耶穌基督的傳人,一位是釋迦牟尼的傳人,這兩位分別代表東西方兩大不同勢力範圍的領袖,即將在這裡見面;預料他們的見面對於促進人類福祉、世界和平有很大的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