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爾受聘顧問提供我外交部策略諮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駐美代表處為先總統蔣經國先生舉行紀念大會後,我駐美代表陳錫蕃,今天(14日)針對前美國參院領袖杜爾,為我國提供諮詢顧問工作的問題表示,一切都符合和美國法律規定。杜爾所屬的律師事務所與我國簽有合約,為我國提供策略性的建議,但不會做遊說工作。

  陳錫蕃也表示,美國媒體所關切的是杜爾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的金錢往來,與我國無關。而自媒體報導的杜爾以向美國司法部登記為我國代理人之後,杜爾所屬的事務所Verner Liipfert,也向外界公開了有關的文件;其中包括了一封給陳錫蕃的信,表示將為台灣加強建立與美國國會以及行政部門的溝通管道。而再向司法部登記的文件中,清楚載明,杜爾提供台灣策略諮詢,不會從事向國會或行政部門遊說的工作。

  至於杜爾本人,因在旅途中,只透過律師事務所表明,他很榮幸能代表台灣。

  陳錫蕃強調,和其他駐美大使館一樣,在華府使用公關公司服務是一種極為普遍的現象。而目前和我國駐美大使館簽有合約的公關公司大約有十家,所有簽約的內容都符合相關法律的規定。至於杜爾這件事經過媒體披露之後,對我國是否有不良的影響?陳錫蕃認為「應該還不至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