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造橋兩百多嘉邑行善團何老團長過世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解決偏遠地區交通問題的嘉邑行善團,您一定不陌生。不過默默行善的老團長何明德,卻在昨天(1日)因病去世。而他至死所掛念的,還是兩座未完成的橋樑。

  長期勞心勞力,造橋行善的嘉邑行善團老團長何明德,終於敵不過肝病侵襲,在昨晚離開人世。享年七十七歲的何明德,擔任嘉邑行善團團長有二十八年,建造的橋樑多達230 座,他的善行也讓他在八十四年獲頒菲律賓麥格塞塞社區領導獎。

  去年底(1997年)何明德曾住院一個多月,而他所念玆在玆的就是還沒建好的兩座橋,因為他已經無法親自和團員一起勞動服務了。

  沒有特定團員,沒有組織章程,甚至還規定捐款人一只能捐一百元的嘉邑行善團,如今少了舵主開朗的笑容。鞠躬盡瘁的何明德,如今留下的,也許正如宋省長所書,修橋鋪路造福鄉里,善行義舉福澤子孫。他點燃了社會的善念,更集合了眾人之力嘉惠眾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