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科學園區DRAM搶案偵破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發生在十多天前、新竹科學園區數千萬元的電腦動態存取記憶體D-RAM搶案,在刑事警察局和保二總隊鍥而不捨地追查下,今天(14日)正式宣告破案。

  發生在上個星期,春節假期剛結束,新竹科學園區價值將近億元的D-RAM、也就是電腦動態存取記憶體的搶案,警方終於有所突破。包括保二總隊及刑事警察局在內的大批員警,十三號晚間會同航警局,在中正國際機場逮捕了一名正準備搭機,前往馬尼拉的十七歲賴姓少年。

  根據警方調查,賴姓少年案發當時是和其他四名嫌犯,在科學園區聯測科技公司門前大約一百公尺遠的地方,劫走了載有這批記憶體的貨車。警方三號在新竹找到受託載運的驊洲公司貨車,發現德國西門子公司的記憶體全數被運走。專案小組根據線索,先是進行跟監,緊接著在嫌犯賴姓少年正要出國避風頭之際,將他逮捕。

  賴姓少年到案後,警方請到當時開貨車的司機黃運昌前來指認。賴姓少年隨後承認駕駛了一輛灰色的福特你愛他轎車行搶,同時還畫下了當時犯案的路線圖,並且供出了其他四名共犯的資料;其中包括了范國基、吳育德,、魏平銘,以及聯測公司的出貨員工范綱正。全案到此真相大白。全國最高警察機關警政署預定在下午宣告破案,由此可見警方對於這起國內首見的電腦記憶體搶案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