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爆發大規模排華暴動

綜合報導

  印尼的排華暴動似乎越演越烈。昨天(13日)有數十個地方再度爆發嚴重暴動,印尼警方已經疲於奔命,索性在旁觀看,嚇得不少華人不敢返回家園。

  處於經濟困境的印尼民眾,因為物價飆漲,已經轉為暴民。從昨天到今天(14日)的二十四小時內,已經有幾十個地方爆發激烈暴動;印尼政府雖然已經加強安全措施,但軍警在民眾搶奪商店時,卻是在一旁觀看。

  昨天的暴動是近來最嚴重的一次,有好幾百家華人商店和住宅遭到攻擊。在印尼盾大幅貶值之後,暴民將他們的憤怒指向華商,認為華商是物價高漲和大量失業的元凶。

  在雅加達東方80公里處的蘇卡曼迪市,一百五十多名青少年暴民,打劫華人商店,並且高呼「分糧!分糧!」而在另一個村落,則有二百多名暴民搶奪華人商店,有的暴民把店裡的物品,倒在街上放火焚燒,不少旁觀者則在一旁歡呼和嘲笑。而羅薩里鎮則有三千多人暴動,目前確定有一人被踩死。

  不少華人來不及攜帶任何財物,只好躲到朋友家或到警察局避難。一名華人今天回到店裡查看受損情形時,淚流滿面。其他人則趕緊打包離開,表示在情勢平靜之前,不會再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