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證實白鳳豆抑制癌細胞

  癌症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如何對抗癌症,也成了醫界努力的目標。台大教授董大成發現了一種可以抗癌的植物,叫做白鳳豆。經過臨床人體實驗,它確實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功效。

  這就是白鳳豆,因為豆莢看起來像關刀,又稱為關刀豆,單看外觀,不怎麼樣, 不過, 它有著其他植物望塵莫及的功效。過去,糕餅業者用它來當成餡兒,現在,白鳳豆搖身一變,成了抗癌良藥.

  自己罹患膀胱癌,長期研究癌症的台大教授董大成表示,白鳳豆裡含有一種親醣蛋白質, 這種蛋白質可以經由淋巴球輸送,增強人體抵抗力,有效抑制癌細胞成長.董大成是在兩年前偶然發現白鳳豆的功效,展開動物實驗。實驗方式是以白鳳豆的萃取成份, 製成像這樣的白色藥丸,讓得了癌症的老鼠吃,十多天後,老鼠體內的癌細胞不再增加.最近,董大成又找了十六名癌症病人,讓他們每天服用一毫克的白鳳豆萃取成份,獲得同樣療效. 為了進一步研究白鳳豆,董大成現在委託北醫進行種植.

  不過要特別注意,只是生吃白鳳豆,無法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要吃就得吃白鳳豆的萃取物.所以, 自己種雖然不難; 但是, 自行萃取一定成份, 就並不容易了.(陳重遠 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