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大戰結束八十週年

張珮雲 報導

  昨天(11日)是一次大戰結束八十週年,英、美、法等大戰參戰國都舉行紀念儀式,追悼在戰爭中陣亡的將士。

  昨天中午十一點,也就是八十年前一次大戰結束的那一刻,全法國的號角齊聲揚起,所有人都靜默一分鐘追悼已逝的英雄。接著,在薄霧和陽光下,法國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與跨海而來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雙雙在巴黎凱旋門下的無名將士紀念碑前,獻上紅玫瑰和藍色的矢車菊,以示追念八十年前一次大戰中犧牲的陣亡將士。

  稍後,英國女王還替一尊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首相的銅像,舉行揭幕儀式。因為昨天同時是二次大戰聯軍從德國納粹手中解放巴黎五十四週年的日子,當年此時,英國首相邱吉爾沿著香榭麗舍大道遊行,受到法國民眾的挾道歡迎。法國人感念邱吉爾的功蹟,特別為他塑像紀念。銅像下還鐫刻著邱吉爾說過:「我們絕不會投降(we shall never surrender)」的名言。

  一次大戰中,造成八百五十萬名將士喪生,其中有一百三十五萬是法國士兵、九十萬是英國士兵。大多數都死在法國北部和比利時的戰場上。因此女王也趕赴比利時,和比利時王國王及王后,一起舉行追悼陣亡將士的儀式。

  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則到阿靈頓公墓(Arlington Cemetery)獻花,表彰那些犧牲生命、為人類爭自由的大戰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