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極機密新聞頻道曝光

錢莉華 報導

  幾乎所有的電視新聞頻道都使出渾身解數吸引觀眾收看,不過,美國有個祕密電視新聞頻道,一般人就算使出渾身解數,還是收看不到。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新聞頻道呢?一起來看一看。

  這恐怕是全世界最怕人看的電視新聞,老闆是美國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 DOD)的國防情報署(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 DIA),一週報導七天,一天播報十七個小時,內容全都是最高機密新聞。觀眾現在看到的是美國國防部提供的非機密公關錄影帶。

  一般人是看不到這個機密頻道的,它的收視戶是美國駐全球高階軍事將領和篩選過的機構;比如美國中情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 CIA)、白宮、國務院。而為了安全起見,節目全經由軍方衛星放送,以免有心人中途攔截訊號。

  美國國防部在波斯灣戰爭(Gulf War, 1990-1991)期間才成立祕密新聞台,當局彙整所屬單位、間諜衛星和情報員傳來的最新情報,製播成機密新聞傳送給在波灣的將領,好幫助相關單位、機構研判局勢,據說效果相當不錯。(錢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