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馬其頓共和國建交

程芝萱 鍾建剛  / 台北市

  位於東南歐的馬其頓共和國今天上午與我國建交,雙方外交部長代表兩國簽署了建交公報。馬其頓共和國是我國撤守台灣後第一個建交的歐洲邦交國,也是我國第二十八個友邦。

  台北時間上午十點鐘,外交部長胡志強和馬其頓共和國外長狄米托夫分別代表兩國政府簽署了建交公報,雙方同意在平等,尊重及互利的原則下,建立全面外交關係,並協議在適當時機互設大使館。和位在南歐的馬其頓共和國建交,是我國在歐洲推動務實外交所邁出的第一步。馬其頓共和國目前和中共仍有正式的外交關係,外長狄米托夫指出,這並不會影響和中華民國發展正式關係。

  位於巴爾幹半島的馬其頓共和國在一九九一年從前南斯拉夫共和國獨立出來,並於一九九三年加入聯合國,面積有兩萬五千多平方公里,人口約有兩百一十六萬人,首都是史高比耶,國民所得有一千六百五十美元。這次和我國建交相當保密,幾天前外交部次長李大維出訪就是前往馬其頓。李總統中午將接見狄米托夫外長一行人,外交部長胡志強也將在近期前往馬其頓做正式訪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