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名劫機犯將遣返楊明德突襲詹志宏

張彥文 薛松乾 張秀曼 彭椿榮 殷博文  / 金門縣

  就在海基會將要在幾個小時後,在金門執行歷年來規模最大一次的劫機犯遣返工作前夕,劫機犯之一的楊明德下午在飛往金門的專機上,以預藏的鐵器割傷了海基會副秘書長詹志宏,幸好傷勢並不嚴重。雖然楊明德立刻由金門警方進行偵訊,不過跟據了解,包括楊明德在內共九名劫機犯遣返的工作將照常進行。

  遣返九名大陸劫機犯的飛機是在下午一點多起飛前往金門,二點二十分的時候,八十二年劫機來台的楊明德,也就是楊洋的爸爸突然表示有事要向海基會副秘書長詹志宏反應。

  下飛機之後楊明德立刻被金門警方逮捕,並進行偵訊。警方初步了解,楊明德可能是以加工過的門把割傷詹志宏,動機為何並不清楚。海基會則表示一切依法處理的立場。

  而海基會這次歷來規模最大的劫機犯遣返行動,是中午由新竹靖蘆將楊明德等九個人先以專機送往金門,等候大陸方面派員接運。陸委會主委蘇起表示,我方在今年(1999年)辜汪會談前專案遣返,是一項善意的表現。

  九號上午大陸方面將由福建省紅十字會人員搭乘海峽號在金門水域接人,預定十一點可以交接完畢。海基會將把他們在台審判、服刑的文件交給對方,完成所有的遣返手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