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族美軍上尉全秋花返台懇親謝恩

張興中 黃榮亮 報導  / 南投縣

  在農曆春節前夕從美國回台灣找尋親人,現任美國海軍陸戰隊上尉軍官的全秋花,在離鄉三十多年之後,今天如願以償,在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見到了親友和恩人:埔基榮譽院長紀歐惠。

  今天一大早六點鐘抵達中正機場,展開尋親之旅的全秋花,在二哥全秋旺陪同下,午間抵達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終於見到當年救她一命的恩人──埔基榮譽院長紀歐惠。

  原籍南投縣信義鄉人和村的全秋花,是台灣布農族的原住民。三歲時,因為罹患肺炎,被當年的彰基挪威籍醫師紀歐惠救回一命,隨後紀醫師並且受她母親所托付,將安排給一對駐台美軍夫婦收養;從此她就沒有再回過老家。

  闊別三十二年之後,她回來了;不過她的親生父母卻已經相繼去世。一直被她稱「阿公」、「阿媽」的紀歐惠和她的夫婿徐賓諾,當面將她親生父母的相片交給她,大家並且在紀歐惠位於埔基醫院家中的院子門口合影留念,場面溫馨感人。

  完全不會講國語和布農族母語的全秋花,一再用英文向阿公、阿媽表達謝意,並且對如今的再會,直稱是神的旨意和奇蹟。全秋花預訂大年初一下午,重返她的出生地──信義鄉的人和村,探望親友和族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