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馬友友街命名揭幕

綜合報導

  華裔美籍大提琴家馬友友,說他是當今世上最偉大的大提琴家也許還有些爭議,但說他是最受歡迎的一位絕對不會錯。美國紐約今天(19日)還特地把一條街道,命名為「馬友友街」。這條街道的命名揭幕儀式,請了馬友友前來親自主持;但不知是設計還是安裝上的失誤,遮蓋在街道名牌上的布幕卻拉不下來。於是馬友友就作勢要爬到桿子上,自己把名牌掛上去。

  不管你認為他是不是當今世上最偉大的大提琴家,馬友友親切、幽默的個性,確實是許多樂迷為他瘋狂的主要原因。他最新的專輯《就是巴洛可》,目前銷售量直線上升,已經快要爬到古典音樂唱片類的榜首。在嘗試過各種花樣後,馬友友現在似乎更成熟了,他回歸到音樂的本質;在新唱片中,有幾首巴哈的樂曲,僅使用了一支古提琴來演奏,重現了那個時代的音色。

  不過新唱片的暢銷,一部份要歸功於電影《狂戀大提琴》的上演。這部電影講的是已故的女性大提琴家賈柯琳·杜普雷的故事;馬友友手裡拿的就是當年杜普雷用過,在影片中出現的大提琴。這部片子已經獲得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的提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