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索賠巨款陳進興說沒有錢

  白曉燕命案的五百萬美金勒贖金額,不但在犯罪史上留下記錄,白冰冰要求同額約台幣一億七千三百萬的精神賠償下,也創下民事賠償的記錄,陳進興今天出庭時表示願意賠償,不過實在沒有這麼多錢。

  高等法院今天針對白冰冰提出的白曉燕案民事賠償部份再度借提陳進興,由於白冰冰要求的精神賠償金額與陳進興勒贖白曉燕的金額一樣是五百萬美金,折合台幣是一億七千三百八十萬元,陳進興在庭上表示願意賠償,不過實在沒有錢。陳進興表示名下只有一部汽車、一部機車,審判長在詳細訊問陳進興的財務情形後,將在十六號宣判。

  白冰冰要求的民事賠償數字雖然是破了記錄,不過,相對於在偵辦白曉燕案動員的上萬次警力,無數次的搜山圍捕,甚至到陳進興被捕後在看守所一個月一千七百元的伙食零用,還不加上管理人員的薪資等等,社會所付出的成本可能遠遠超過這個數字,而白曉燕案對社會人心深遠影響的負面成本,恐怕更不是金錢可以彌補的空缺。(朱承遠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