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之元維吉尼亞軍校首位台灣女畢業生

林寬裕

  您是否曾經想過,一個原本柔弱嬌小的台灣女生,竟然能改寫美國軍事教育的記錄。她就是總統府資政何宜武的孫女何之元。今天她以優異的成績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成為該校一百六十年來第一位女畢業生。

  這是美國維吉尼亞軍校一百六十年來,第一次有女性畢業生。難能可貴的是這兩位女性當中的一位,就是來自台灣的何之元。今年二十三歲的她,兩年前提早從輔仁大學畢業,隨後赴美,成為這所軍校第一批女學生之一。由於表現優異、加上扣抵部份學分,因此又再次提早畢業,在今天成為學校第一位女畢業生。何之元說,祖父何宜武、父親何邦立給她很大的鼓勵,而兩年多的軍旅生活也讓原本很柔弱嬌小的她徹底蛻變。今天當她走上台領取畢業證書時,學妹們還特地全體起立喝采。

  維吉尼亞軍校成立於1839年,直到1997年才開始招收女生。由於對學生學科、體能和生活要求都非常嚴格,維吉尼亞軍校在美國評價非常高。我國軍將領中,孫立人和溫哈熊就都是這所學校畢業的。此外,我三軍官校每年也都選派優秀學生來此就讀。(林寬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