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賣出第一張彩券

黃揚俊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第一張彩券,晚上在文化中心的義賣愛心晚會中,正式賣出,買主就是市長謝長廷,這場晚會除了宣示高雄市發行彩券的決心之外,更是向中央展現地方有自主發行彩券的能力。

  晚上的彩券晚會,高雄市有不少殘障團體齊聚一堂,殘障鼓手藍約翰等人所組成的奇異果樂團,首先為晚會揭開序幕。

  晚間將義賣一萬五千張的彩券,藍約翰坐著輪椅,並展示身上第一張彩券營業執照,接著將珍藏版第一張彩券賣給了市長謝長廷,一張是一百元,市長馬上刮刮看,可惜是銘謝惠顧。不過這張極具紀念性的彩券立即義賣,由文興紙業董事長張識興以二十萬元當場買下,贏得現場熱烈的掌聲。

在工商界的熱烈贊助下,所有的彩券順利的賣出,場面相當溫馨,而在場外也有銀幕,讓關心的民眾瞭解整個美夢成真的晚會過程。而十五號一早,領到六百五十張執照的殘障人士,將在市府中庭每人領取三百張的彩券。(黃揚俊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