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警告美國勿插手兩岸事務

鍾辰芳

  美國華府國際戰略研究中心今天舉辦了「美國-中共關係研討會」。會中,中共駐美大使李肇星嚴厲抨擊李總統提出的特殊國與國關係論,並警告美國不得以武力干預台海可能的衝突。美國副助理國務卿謝淑麗()則表示,希望兩岸政府能展現政治家風範,以和平對話解決問題。

  在這場由國際戰略研究中心主辦的研討會中,中共駐美大使李肇星以長達七分鐘的時間,抨擊李總統的特殊國與國關係論;同時再次警告美國,不要插手兩岸事務。

  美國國務院官員在聽了李肇星語帶威脅的用語之後,不得不進一步提醒中國大陸,美國對台海可能爆發的軍事衝突極為關切。美副助理國務卿謝淑麗表示,美國憂心兩岸軍事活動頻繁,很可能會擦槍走火;我們不僅關切台灣安全,也關切該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而在會中,當年主導美國與中共關係正常化的兩位關鍵人物布里辛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和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則對當初所制定的對華政策極力辯護;並認為台灣不應挑戰美國對兩岸關係所定下的模式,卻指望美國無條件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