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接見美眾議員吉爾曼

張其強 張白波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李總統今天(8月9日)在接見由美國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吉爾曼(Ben Gilman)率領的訪問團時,重申了他所提出的「特殊國與國關係」只是陳述一個無可否認的事實,並且確定兩岸平等的地位,同時也歡迎大陸海協會長汪道涵能在任何時間來台灣訪問。  

  昨天(8月8日)傍晚才下飛機,一早就密集拜會了總統府、外交部,甚至還包括了民進黨。這個由美國重量級眾議員吉爾曼率領的訪問團,目的還是為了「特殊國與國關係」究竟有沒有所謂的弦外之音。

  李總統說的很清楚,「特殊國與國關係」就是為了進一步釐清,並且確定兩岸是平等的地位,而兩岸關係唯有在平等的地位上來談,才有正面的意義。更何況「特殊國與國關係」是在陳述一個無論從法律、歷史和現實角度來看都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李總統並且強調兩岸交流的必要性,他支持柯林頓(Bill Clinton)總統提出的,兩岸間應該和平處理問題,加強對話的看法。

  除了吉爾曼一行外,在座的還包括了前後任的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和殷宗文,更可以看得出我國對這位現任眾院國際關係委會主席的重視。雖然明天(8月10日)在他離開前,將會有離華聲明,算算從他來到走,還不到四十個小時。(張其強、張白波、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