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努比畫家查理舒茲病逝

羅升妤

  深受世人喜愛的史努比漫畫作家查理舒茲,昨天(12日)因結腸癌病逝,享年七十七歲。風靡全球將近五十年的史努比漫畫和卡通,以調皮幽默的風格,吸引好幾個世代的孩童,迷上可愛的史努比。然而,就在五十週年慶的前夕,漫畫家查理舒茲還來不及展示他的最新作品,就離開了人世。

  查理回想高中畢業時,學藝術的他,一心只想畫漫畫,還曾經應徵迪士尼的工作,結果遭到拒絕。但是他努力不懈,一路走來,終於成為全世界最知名的漫畫家。近年來,查理舒茲為了專心對抗病魔,已經很久沒有提筆創作。在他的遺作中,他還特地感謝漫畫迷對他長期的支持。

  在《花生米》漫畫中,除了史努比之外,不少人特別偏愛查理布朗,而這個人物也最接近漫畫家查理舒茲的自我寫照。此外。像是討人厭的露西、愛抱毛毯的奈勒斯,還有可愛的莎莉,都是童心未憫的舒茲筆下精彩的人物,更是所有《花生米》漫畫迷,將永遠懷念的童趣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