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坐床六十週年紀念

錢莉華 綜合報導

  昨天(18日)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坐床六十週年紀念。印度達蘭薩拉的最大寺院「大乘法苑」舉行了紀念大典,來自各地的信眾和僧侶把現場擠得水泄不通。

  六十四歲的達賴喇嘛四歲坐床到現在,整整滿六十年。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接連兩天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紅教、白教等各大教派領袖都參與盛會。來自各地的藏胞和外國人士,把達賴喇嘛經常講經弘法的「大乘法苑」擠得水泄不通。

  根據流亡政府估計,昨天參加大典的人數有幾十萬人。信眾和出家僧侶除了祝福達賴能長久住世弘法、指導大家修行之外,更衷心盼望有昭一日,達賴能帶領大家回到西藏擴大弘法。達賴從一月一號到三月十號,在他的私人寢宮閉關一百天。兩週前他出關一次,接見從中國大陸逃到西藏的大寶法王噶瑪巴;而昨天為了紀念象徵轉世承傳的坐床紀念典禮,達賴二度出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