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記牌大賽 寶刀未老

  愛打麻將的人常說,打牌可以預防老年癡呆,一群打了幾十年麻將的老先生、老太太,下午在一項記牌大賽中,以實際的行動,證明自己寶刀未老不過比賽結束後,很多人都覺得記牌比打牌難多了。

  麻將已經打了好幾十年的86歲倪奶奶,一語不發的,專心看著手中的牌,這回跟打麻將不同的是,她得好好的記下所有的牌,讓自己在這場比賽中,成為頂尖的金頭腦。雖然剛剛努力的記,不過似乎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心一急,乾脆直接看一下然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不過可別小看他們的記憶力,像這位黃爺爺才花了二十秒的時間,就把所有的牌都猜出來了,這種了不得的功夫,還是他每天靠著記行動電話號碼練出來的呢!對於自己的表現,覺得很滿意。

  不過無論成績是好是壞,每個參賽的老爺爺、老奶奶都是精神奕奕的,因為他們證實了自己雖然上了年紀,還是和年輕人一樣頭好壯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