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葉案開庭 逾百家媒體搶新聞

江中博 翁乾晃 報導

  尹清楓命案拖了七年,法國法院昨天(22日)首度開庭審理和尹清楓命案高度相關的拉法葉軍售案,被控侵佔社會公帑的法國前外交部長杜馬,和他的情婦珍古夫人,都到庭應訊。全球有一百多家媒體採訪,現場一片混亂。

  杜馬終於現身。國內觀眾可能還不曉得他在拉法葉艦對台軍售案中,是個有決定權的響噹噹大人物。法國法院首度開庭,調查他有沒有收受賄賂。全世界一百多家媒體重重包圍,杜馬光是要走進法庭就寸步難行。現場甚至有記者大打出手,法警更是激動地與媒體衝撞。

  杜馬手中握有台灣所有拿到好處人士的名單,對尹清楓命案有關鍵性的影響。華視記者在長達六個小時的開庭審理後,立刻飛奔上前,成為國內第一家能這麼近距離採訪他的電視台。雖然他對我們這來自台灣的記者態度友善,不過仍是隻字未提。

  另外一同出庭的還包括杜馬的情婦鍾古夫人。華視記者窮追不捨,她卻緊張地躲到一旁,猛抽香菸。法院公開播放開庭實況,我們也捕捉到杜馬出庭神情輕鬆的畫面。總統府資政謝聰敏也帶著軍火商汪傳浦得通緝文件,到場關心。

  儘管杜馬與鐘古夫人否認涉案,不過我們真正期待的還是杜馬能夠趕快把台灣收賄的名單公布,好讓偵辦尹案的特調小組早日破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