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通過續建核四 政院期待協商

賴慶美 謝建文 薄征宇 李儒林 張白波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31日)進行核四表決。在野黨以人數優勢,經過兩次表決,通過續建核四的決議文,要求行政院應該執行核四預算,立刻復工。不過行政院還是希望兩院之間可以透過協商,來解決爭議;這個訴求,傍晚也獲得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善意回應。接著就看協商是否真的能為核四爭議解套。

  抵不過在野聯盟人數上的優勢,立法院針對核四案的再度議決:一如預期,以一百三十四票贊成、七十票反對的結果,順利通過了在野聯盟的決議文,執政黨敗下陣來。核四必須立即復工。

  三分鐘後,民進黨捲土重來,核四第二次表決。但是票數並沒有改變,這個時候,民進黨要求朝野協商,希望尋求更多的轉圜空間。但是因為已經經過兩次的表決,並沒有辦法改變核四必須立刻復工的命運。

  對於立法院議決的結果,張俊雄早就有了心理準備,但還是覺得遺憾。一大早就看見朝野立委不斷地在議場內穿梭來回,希望能夠為這個政治僵局來解套。

  昨天(30日)晚上陳水扁總統也親自打電話給立法院長王金平,主動表達願意出面協調兩院之間的爭議。但王金平還是強調,前提是必須遵守立法院的議決。是不是還有第三條路?那就要看行政院還是總統府方面,拿出什麼樣的折衷方案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