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預算編列不足 罰單延遲交寄

鄧文欣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縣警局最近出現沒錢寄交通違規罰單的窘境,由於縣政府預算編列不足,核撥速度又慢,結果交通隊裡的罰單堆積如山,不過,交通隊說,愛開快車的駕駛人還是難逃法網,因為這些罰單不是不寄,只不過會遲到一些而已。

  台中縣交通隊的辦公桌上,總是堆著一大疊罰單照片,因為一年,交通隊就會開出高達九十多萬的罰單,每張罰單都得以掛號郵寄,一封是25元,最近,縣政府編列的預算遲遲不下來,所以這些罰單都寄不出去。

  交通隊白板上最近寫上一行字,說明警車台測速照相暫停執行,由於交通隊查出有十六架雷達照相機沒有領取合法執照,所以停止拍照,不過別以為,開快車的人有機可乘,因為交通警察會加強舉發,更何況現在單子開得多,還有嘉獎可以記。

  一年下來,台中縣民繳交的交通罰款高達六億多元,但寄罰單的郵資卻只編列三百多萬,根本不夠,該用的錢斤斤計較,縣議員喝花酒的錢預算一編動輒上億,相較之下,實在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