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說露骨 市場競爭使然

朱詠薇 葉耀天 報導  / 台北市

  言情小說變色,書中露骨的性愛描寫,污染青少年。有作者坦承,言情小說市場競爭激烈,為了吸引更多的讀者,不得不下猛藥,刺激消費者的感官享受。

  書櫃裡所謂的言情小說依舊端坐在書櫃上,有些內容搧情、充滿性慾的描寫,甚至變態的情色小說,被包裝成封面唯美浪漫的愛情小說,這些書都統稱為言情小說。有的大型連鎖書局已經將這些書下架,但是大部分的書店還是買的到此種類型的書。

  一本本封面精緻、構圖羅曼蒂克的言情小說,很容易擄獲年輕女孩的心,而這些書的作者也一定讓讀者感到好奇,一位年僅25歲,目前擔任高中老師的作家,已經寫了八本言情小說,充滿幻想是他寫小說的原動力。另外,部分內容不堪的情色小說和言情小說畫上等號,讓許多專職小說作家感到十分不以為然。原本充滿想像空間的小說,為了搶攻市場已經變成色情掛帥,這個問題令人不得不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