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一恐攻 世貿失蹤人數逾五千

綜合報導

  紐約世貿大樓倒塌現場的挖掘工作,已經進入第六天了。目前申報失蹤人數增加到了5097人,不過現場只找到180具屍體,而且有將近半數還無法確認身分。

  數以千計的救難人員,在世貿倒塌現場以輪班的方式,夜以繼日的進行挖掘搜救工作,雖然自從慘案發生的第二天之後,就沒有再找到任何生還者,大家到現在還是抱著一絲希望,期待還可以救出更多的生還者。

  不過現在整個救災任務的重點,已經逐漸轉向加快腳步,清理現場的罹難者屍體和建築廢墟,以防屍體腐爛發臭,更加難以處理辨認。

  紐約市政府同時要求民眾,提供失蹤者的梳子或牙刷等,以便蒐集DNA採樣、作為比對辨認死者身分的依據。

  美國媒體今天一早,首度公開播放這段在案發當天,第一架波音客機撞上世貿大樓不久,所拍下的第一手畫面。當時誰也沒料到還會有第二架飛機跟著撞上來,更沒有料到世貿雙子星大樓會整個就此相繼倒塌,不但大樓裡有好幾千人來不及脫困,趕到現場救援的好幾百名消防人員和警察、甚至包括紐約的正副消防局長,也都不幸殉職、成為陪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