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陣亡將士紀念日 元首紛追悼陣亡官兵

戴明秀 報導

  昨天(11日)是美國和英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今年除了戰時陣亡的官兵外,同時也追悼了九一一事件(September 11 attacks)中不幸罹難的救難人員。

  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由政府高級官員和軍事將領陪同,到無名英雄墓前獻花。無名英雄墓所供奉的是兩次大戰中陣亡,遺體沒有找到的官兵。

  代表政府向陣亡將士獻花的通常都是美國總統,不過布希(George W. Bush)總統目前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布希總統在紐約也參加了紀念陣亡將士的紀念儀式。

  九一一事件到昨天正好兩個月,紀念儀式同時也悼念了在事件中不幸罹難的消防人員和警察。布希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和塔利班(Taliban)犯下了重大的錯誤,他們現在必須付出重大的代價。

  在倫敦,以英國女王(Elizabeth II)為首的王室成員和政府官員,都參加了在陣亡將士紀念碑前舉行的儀式。八十三年前,第一次世界大戰在十一月十一日的十一點正式結束。英國人現在用這個時刻,來追悼所有在戰場上犧牲性命的官兵。昨天參加儀式的還有大約一萬名退伍軍人,以及參與紐約世貿救援工作的警察。(戴明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