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唱國歌原住民曲風有創意

張秀曼 錢怡君 李明威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在總統府前舉行的元旦升旗典禮,清晨有不一樣的氣氛,新科立委高金素梅帶領原住民十族代表演唱國歌,輕快活潑,給人不一樣的感受,陳總統還為晨跑鳴槍,現場充滿活力朝氣,希望為今年討個好彩頭!

  總統府升旗典禮在莊嚴隆重中年年求新求變,今年的新點子是請新科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以原住民飲酒歌帶大家唱國歌,改編後曲風輕快有活力的國歌,讓總統副總統有點跟不上節拍,行政院長張俊雄乾脆只聽不唱,純欣賞,大家都覺得氣氛很不一樣,今年的升旗典禮還是交由民間中小企業協會舉辦,用意原本就是要降低政治味,展現民間活力,高金素梅對自己和原住民代表的演出也感到滿意,高興的手舞足蹈。去年風雲人物包括獲世棒賽第三名的選手和世界電玩大賽奪冠成名的曾政承都受到熱烈歡呼,不少從跨年晚會撐到來參加升旗典禮的年輕人在總統府前廣場精神依舊很亢奮。而陳總統在典禮後還為晨跑活動鳴槍,大家健康起跑。由於冷氣團下半天才發威,清晨氣溫怡人,陽光灑在總統府前廣場,今年來參加升旗典禮的民眾都覺得很舒服,也充滿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