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言論自由不能傷害台灣人尊嚴

胡志強 張秀曼 李廷勇 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昨天首次針對台灣論風波表態說,他必須捍衛資政和國策顧問的言論後,被立委要求撤職的國策顧問金美齡今天在日本接受華視專訪時表示,他對總統的態度感到欣慰,沒有白投他一票,不過台北市長馬英九並不認同,他說,言論自由也不能傷害台灣人的尊嚴,金美齡本來就應該被譴責。

  儘管張博雅在立法院解釋他原先也不贊成禁止小林來台灣,為台灣論事件緩頰,但是已經回到日本的國策顧問金美齡,在接受華視專訪的時候,還是把砲口對向張博雅,言下之意,金美齡認為該撤換的人應是張博雅而非她,他絕對不會主動辭職,而且陳總統宣示捍衛言論自由,就表明了一切。

  對於部分立委要求撤換他,金美齡也不甘示弱,接著把砲口也對向馬英九,說馬英九批他傷害台灣人的尊嚴很矛盾。馬英九說,金美齡擁有言論自由,但是若說錯話就應該向台灣人民道歉,但問題是,金美齡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任何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