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酒今起漲價超市生意清淡

田鴻魁 鍾建剛 朱詠薇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菸酒漲價之後重新推出,上午各大超市全面更換新標價,不過民眾顯然興趣缺缺,看的人多,買的人卻少。同樣為配合加入WTO,進口水果價格下降,國內農產品面臨嚴重挑戰。

  在大型超市裡,售貨員忙著為國產酒打上新的標價,像這瓶公賣局玉山高粱一口氣漲價四成,民眾顯然是興趣缺缺。因為該買的,昨天晚上就搶光了。超市今天顯得非常冷清,面對一大堆菸酒漲價的清單,超商的人猛K,頭很大。國產煙必須等到上班後才能補貨,新包裝的紅標米酒最快要到二號才會上市。今天加入WTO,不只菸酒變得高貴,農產品更是首當其衝,像櫻桃、奇異果等進口水果價格下滑,直接衝擊到了國內的果農。一群來自九二一災區的農民,就帶著國產的李子桃子北上,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對抗外國貨。目前大賣場裡,水果的價格一時還看不出太大的變動,不過這場全球性貿易大戰,才剛剛開始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