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商品大舉登台 台灣業者應變有道

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WTO入會之後,大陸商品也將開放來台,不少業者看好大陸商品在台灣市場的發展,最快農曆年前後,台灣民眾就可以買到大陸白酒,以及APEC領袖會議,各國元首所穿的唐裝。甚至再過幾個月,也可吃到道地的北京烤鴨。針對即將引爆的大陸熱,台灣業者也有一套因應之道。

  看準了加入WTO之後的中國風,腦筋動得快的百貨業者,早就準備好在農曆年節前後,引爆大陸熱,進口大陸的熱門商品。另外大陸的白酒也相當有名,業者認為香醇的白酒應該也可以受到台灣消費者的喜愛。此外在大陸相當有名的一些特色小吃,像是有名的北京全聚德烤鴨,也有業者要引進,只是早在四年前的台北街頭,就有一家全聚德烤鴨,到時候同樣的店名鬧雙胞怎麼辦?不過老闆信心滿滿的表示,他精心研究烤鴨口味有信心,禁得起老顧客的挑剔。而這波大陸熱最大的受惠者就是消費者,因為以後不必大老遠的飛到北京上海,就能品嚐道地的大陸商品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