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失蹤 警力不濟自力救濟 尋找至親

蕭彤雯 張復欽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兒童福利聯盟的統計,國內十二到十八歲的失蹤青少女,至少還有將近百人。清秀的照片一張接著一張,這是我們幾乎不忍心翻開的失蹤少女檔案,今天甚至有一位媽媽,出面哭訴她才國小六年級的女兒,遭人誘騙失蹤已經一個多星期。只是雖然心急如焚,他們卻很少能獲得警方的實質協助,多數人都只能靠自力救濟。

  最近被列為檔案中的女孩李宜亭,今年才國小六年級,而哭到站都站不穩的李媽媽說女兒六天前出門上學就再也沒回家,李媽媽唯一的線索只有女兒最近交了一名軍中的網友,而她最後一次被人看到是在宜蘭的金六結營區,幸運的是在警方立刻上網展開全省的協尋的幫助下,傍晚已經找回女兒。相較之下,同樣失去愛女蹤跡的姜先生坎坷的多,印象中女兒失蹤一年多來,警察對他的幫助只有失蹤當天填的協尋單,之後都是靠著姜先生他自己,每天就拿著這張自製的傳單,穿梭在大街小巷,明知道是大海撈針,但還是仔細的貼上女兒照片,一年多來從台北到中壢風雨無阻。看著電視裡謝佩容遇害的消息,姜先生的心更加沉重,不希望自己的女兒也成為下一個謝佩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