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積極查賄選七涉案人遭聲押

蔡曉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距離基層選舉投票日只剩八天,台中檢警查賄大有斬獲,在台中縣查獲兩件送禮綁樁賄選案件,有三名涉案人被羈押。凌晨在台中市又發現候選人透過樁腳發送沖茶器給選民,企圖買票,檢方一口氣聲請羈押四個人。

  檢警漏夜搜索台中縣東勢鎮長候選人劉坤兆,及卅多名樁腳的住處,帶回訊問,查出劉坤兆與秘書廖銘源涉嫌收購1500套千禧年紀念套幣,透過樁腳送給選民,賄選事證明確,禮物市價300元,也超過法務部的規定,昨天傍晚聲請將兩人羈押獲准。緊接著檢警昨晚又在台中市查獲,陳姓市議員候選人發送沖茶器賄選,查扣38大箱沖茶器和選舉人名冊。檢察官複訊四個人,目前都聲請羈押中。另外台中縣大安箱中庄村長蔡富雄也涉嫌賄選被收押,他涉嫌浮報卅多萬公款,還花錢為十多名鄰長量製西裝,並分發一萬元綁樁費,被檢警查獲,以貪瀆及賄選兩項罪名,聲請羈押獲准。三件案子檢方一口氣聲押七個人,證明查賄選不是玩假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