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針孔氾濫 婦女隨身帶偵測器

  針孔攝影在日本國內可以說以經到了氾濫的地步,許多專門偵測針孔攝影機以及竊聽器的偵探社也因應而生。在日本, 針孔攝影氾濫到什麼地步?我們只要準備一台全頻的影像接收器,跟著有日本偵探資格的三僑浩開著車到路上逛一圈就可以了解。

  這是一家風化場所的畫面, 畫面裡可以明顯的看到接客小姐,這不知道是那家店的監視錄影器,甚至連小朋友睡覺的監視畫面也能傳到這部監視器中。現在像三橋浩所經營的偵探社,一個月至少可以接到上百件的委託案件, 收費依照客戶的需求而有所不同,平均一次大約新台幣一萬元左右, 像畫面這位小姐, 每次回到家裡,就會接到一個男人的電話, 連她穿什麼衣服, 正在做什麼事, 都說得清清楚楚,讓她每天幾乎生活在恐懼與不安當中, 經過三橋浩仔細的簡查之後,在窗簾後面發現了這套針孔設備。

  在日本類似這種高解析度又附有高敏感麥克風的針孔設備, 一套大約台幣一萬元左右,誰都買得起、裝得起, 這也造成現在日本人可以說是人人自危, 凡事小心,尤其是一些婦女們, 出門總是會帶著小型的電波偵測器,免得那一天成了盜拍畫面上的主角,不過,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即便有了法律和偵測器, 對於想犯罪的人, 效果還是有限。(胡志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