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滿週年 布希發表國情咨文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剛剛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布希上任滿一週年,在國內聲望達到最高峰,演說的主題以「反恐」為主,現場給予空前的熱烈反應、掌聲不斷。上一次布希在這裡演說,就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之後,當時美國還沒平復震驚的情緒;如今過了四個月,美國民意普遍肯定布希的表現,從掌聲持續的長度,就能體會一二。

  為了彰顯美國在阿富汗對抗恐怖份子的成果,布希邀請阿富汗總理卡扎和婦女事務部長一起到國會來,議員全部起立歡迎,來自戰場的軍人也成了大家的英雄。布希在演說中,勾勒出未來施政的三大要務:反恐、加強國內安全,還有振興經濟。布希強調全球還有不少恐怖份子還在活躍,但是美國跟其他盟邦團結在一起,對抗邪惡的力量。他特別提到伊朗、伊拉克和北韓等國家,顯示美國未來的關注焦點。

  布希的演說在現場贏得熱烈反應,在野黨的議員也在事後給予正面評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