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穿可疑鞋旅客舊金山機場封鎖兩小時

  美國舊金山機場今天發生緊急疏散旅客的事件,因為在一名旅客的鞋子上檢測出可疑物質,而這名旅客又不見了,目前機場已經恢復正常運作,另一方面,紐約各地正在加強安全戒備,準備迎接即將召開的世界經濟論壇會議。

  舊金山時間早上七點,正是班機最繁忙的時候,機場人員在例行安全檢查中,發現一名旅客鞋子上有炸藥的殘餘物質,但還來不及攔下他,這名旅客就已經走掉了,害得機場人員大為緊張,趕快把三號航站完全關閉,讓三千名旅客排隊等著疏散,想要找出這個人。結果封鎖了兩個多小時,害得將近五十班飛機延誤,還是找不到這個人,機場又重新開放了。

  當局根本不知道這名旅客是不是故意在躲藏,他也很有可能不知道安檢出了問題,無心之間造成困擾,因為機場的鞋子檢驗器材相當敏銳,如果沾到一點煙火、鞭炮的粉末,或是踩到硝基甘油藥物,也會有炸藥的反應。另一方面,世界經濟論壇會議即將在紐約召開,為了維護三千名各國代表的安全,紐約當局嚴陣以待,準備封鎖會場附近交通,加強戒備。(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