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有火藥反應機場封鎖兩小時

  美國舊金山機場、今天發生緊急疏散旅客的事件,因為在一名旅客的鞋子上、檢測出可疑物質,而這名旅客又不見了,目前機場已經恢復正常運作。但是機場安全機制又受到批評。

  舊金山早上、班機最繁忙的時段,機場人員在安全檢查中,發現一名旅客鞋子上有炸藥的殘餘物質,這名旅客已經穿上鞋子走掉了,機場人員才注意到儀器的反應,結果機場大為緊張,趕快把三號航站完全關閉,讓三千名旅客排隊等著疏散,想要找出這個人。結果封鎖了兩個多小時,害得將近五十班飛機延誤,又追蹤到已經飛走的幾班飛機,一一搜查旅客,都找不出這個人,機場又重新開放了。

  機場旅客忍受誤點和搜查的不便,責怪機場延誤攔截這名旅客的時機。這名旅客可能是不知道安檢出了問題,無心之間造成困擾,如果鞋子沾到一點煙火、鞭炮的粉末,或是踩到硝基甘油藥物,也會有炸藥的反應。(蔡筱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