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龜甲魚過台灣 海巡查獲五千隻

洪怡惠 黃堯銘 報導  / 金門縣

  海峽兩岸走私猖獗,金門海巡隊查獲將近五千隻,從大陸走私來台的金龜跟甲魚。而在台南也查獲市價上千萬元的走私洋煙,特別的是,嫌犯竟然還自己開挖了一條密道,從碼頭邊的倉庫通到港口,先將大船靠港,等退潮,再利用密道將將洋煙卸上岸,雖然一切小心,最後還是被海巡隊逮個正著。

  從海巡署提供的錄影帶可以清楚看到,這個現場是在台南興達港,碼頭邊的這個小洞,漲潮的時候,淹沒在水裡,根本是看不到的,私梟就是利用海水當掩護,在碼頭下方鑿了這個一條密道,專門走私洋煙。密道只容一艘竹筏進出,通往哪裡﹖進去看看。順著海水划,出口竟然是另一座倉庫,這裡是另一個小碼頭,走私的洋煙從這裡卸下後,就堆放在這座倉庫,這種走私手法就連專門查緝的海巡隊員也是第一次看到。海巡署是在昨天凌晨查獲這批多達六百箱,市價超過一千五百萬的洋煙。密道夠隱密,幾乎神不知鬼不覺,破獲這起洋煙,連海巡署官員都大嘆走私手法太高竿。

  事實上不僅台南緝私大有展獲,在金門也查獲了將近五千隻的金龜和甲魚,牠們是被裝在透氣的籃子裡,一箱一箱的被走私進來,這些動物可能來自大陸,總價錢超過新台幣一百萬元,海巡隊員懷疑幕後可能有走私集團專門收購走私動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