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港居民炸船封港 激烈衝突

黃揚俊 馮亞倫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小港區的紅毛港居民抗議遷村遙遙無期,下午終於決定炸船封港,要癱瘓高雄港的運作;警方認定這是漁民危險的舉動,下令抓人驅離。結果雙方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警方還一度遭到追打,雙方都有人掛彩。

  晚間的紅毛港警備森嚴,原因是稍早居民要炸船封港引爆衝突。港警所機動小艇團團圍住紅毛港居民的拖船,不讓他們將平台船拖出去炸了。警方認定平台船已經裝了炸藥,決定抓人,結果雙方一陣扭打,紅毛港居民展開激烈的反擊,雙方從船上扭打到了船下。有居民被抓下了拖船,但是警力薄弱,刑事組長陳登榮被團團圍住,雙方又打又扯。組長好不容易下船,衣服都被扯破,居民又突然衝了上來。雙方是紛紛掛彩,每個人都是一肚子氣。

  為了規劃成工業區,紅毛港遷村一拖就是十多年,加上煤炭廠的污染,居民居住處處受限。經過多天的醞釀,終於引爆炸船封港的行動。居民揚言今天炸不成,隨時還會再度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