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當心扒手 刑警逮獲割皮包慣竊

陳亞理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購買年貨的民眾,從這個星期開始進入到高峰期,台北市警方今天特別在台北市熱鬧的年貨大街舉辦一場防竊宣導,當場示範扒竊集團的慣用伎倆,教導逛街的民眾如何防範扒手。

  台北年貨大街,今天一整天都是滿滿的人潮,許多家庭全家大小一起總動員,邊吃邊逛,整條迪化街吆喝聲不斷,洋溢著濃厚的年節氣氛。不過高高興興的逛街,如果發現錢包被扒,那可是件大煞風景的事。台北市警方星期天就結合了民間力量,就在迪化街年貨大街的現場舉辦了一場【防扒竊示範動作演練】,把扒竊集團平常慣用的幾種技巧,當場演練。另外,警方每天都至少出動四十名以上的制服以及便衣刑警,在附近商圈巡邏,除此之外,更逮捕一名專門在年貨大街與捷運作案的老扒手。這名扒手的作案方式都是利用人潮擁擠,乘著被害民眾不注意,以鋒利的刮鬍刀片割開被害人的皮包竊取財物。距離過年只剩下一個多星期,正是扒手猖獗的時刻,警方呼籲民眾在人潮擁擠的地方,還是要隨時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