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亮遭綁架勒贖案破案記者會

張其強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下午四點,台北市警察局召開破案記者會,而犯下這件震驚國內社會,勒贖金額高達新台幣一億元的兇嫌胡關寶、張家虎等人,也第一次露面。

  胡關寶,三十五歲,曾經留美攻讀大眾傳播,但並沒有獲得學位,從七十一年起,便犯有竊盜、贓物,及偽造文書等前科。張家虎,二十九歲,綽號牙膏,是新竹地區不良份子,曾有殺人、傷害等前科,並曾經當選保齡球國手,出國比賽多次。

  根據主嫌犯胡關寶供稱,他與新光集團少東吳東亮並不認識,他是在翻閱工商名人錄的時候,才決定以擔任新光合纖總經理的吳東亮做為綁架對象;而在事前,更曾經多次到士林忠誠路吳東亮的住所附近勘察地形。

  警方1218聯合專案小組,根據線索,分別在台北、新竹等地逮捕了涉案主嫌胡關寶、張家虎,以及任姓少年等人,並根據嫌犯供詞,分別起出勒贖所得贓款九千一百一十萬、轉輪手槍兩支、黑星手槍一支、玩具手槍、做案使用的行動電話、對講機、呼叫器,以及做為取款工具的黑貂轎車。

  另外,警方今天也同時宣布偵破了發生在今年五月的沈姓富商,和發生在十月間的秦姓學童被綁架案,證實這三件綁架勒贖案,確實為胡關寶、張家虎綁架集團所為。警方對於這次能在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內順利偵破,除了歸功於秘密證人的指認,以及提供線索外,更希望今後,被害家屬能夠與警方保持合作。

  綁架集團主謀之一的胡關寶,曾經在美國攻讀學位,頭腦冷靜,每一次做案前都經過細心策劃,但終究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終於在犯下這件創下國內勒贖金額最高的綁架案後,被警方逮捕。

  隨著胡關寶、張家虎的落網,這件震撼國內社會的一億元擄人勒贖案,也順利偵破,但是從胡關寶、張家虎等人落寞的神情,以及後悔的言詞中,也再度證明了「歹路不可行」的道理,而從這件案子的迅速偵破,也顯示出政府全力維護治安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