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看電影遭抗議美網站嫁禍台灣

丁元凱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媒體報導台灣的網路上有一個電影網站專門提供好萊塢賣座片,免費或是減價給網友觀賞,美國電影協會認為這是剽竊智慧財產權的做法,要採取法律行動,不過經過台灣刑事局調查後發現這個網站根本設在美國,是業者故意嫁禍給台灣。

  進入MOVIE88這個網站,馬上就可以看到線上電影院直接撥映,完全不用下載的字樣,在旁邊還有電影的分類,點選進去後,幾百部電影等你選,除了老片之外,還有許多好萊鎢的賣座片。在這個網站,網友付一塊美金,折合台幣只要35元,甚至免費就可以看電影,而且該網站打出了撥映權符合中華民國法律,讓美國電影協會相當氣憤,決定採取相當的法律行動。不過經過調查後發現這個網站根本不在台灣,地址、電話都是虛構的,主機和網址都在美國,台灣這一次真的被冤枉了,不過,台灣經濟部也非常注重這件案子,正跟美方聯合查明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