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北市拆除行動全省戲院罷演聲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西門町,台中第一廣場和高雄的新崛江商場在暑假電影旺季裡,一反常態地出現冷清的場面。全省387家戲院今天同步罷影一天,為了聲援抗議台北市政府的拆除行動。

這項表面上看起來一致的行動,背後卻有不一致的意見;像台中高雄地區的業者原本不願意加入罷影的行列,卻因為片商工會以斷片為要挾,致使業者不得不加入。

上次台北市民公車為了抗議環保局目測判煙發動罷駛,今天電影業者為了抗議拆除行動發起罷演;業者追求的都是自己的權益,卻以犧牲消費者為籌碼。儘管業者已經在各報刊登說明向觀眾道歉,仍引起民眾普遍反感。

而對於冒著自毀形象的風險,不惜損失上百萬營業金額的電影業者來說,罷演也是不得已的行動。

鄭茂川說,四年前內政部就已經重新檢討相關的法規,業者已經有很長的緩衝期卻依然未見改善。市政府從今年三月開始檢查、複查,違規業者依然故我;市政府為了維護公共安全與公權力,當然要拆除。

至於這項全省罷演的行動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公平會表示,由於罷演只有一天,並不影響教育秩序。初步認定並不構成違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