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成衣廠大火 濃煙漫天廠房全毀

方健次 李明威 報導  / 嘉義市

  春節期間,火警意外好像特別多。今天台灣南北兩地先後傳出工廠火警,兩場火都把廠房和機器燒個精光,損失都超過上千萬。其中台北縣的火警,附近民眾質疑可能是放鞭炮惹的禍。

位在嘉義市玉山路上的這家成衣工廠,大火來得又快又猛,廠房裡堆放大量布料衣服,更助長火勢,濃煙密佈,幾公里外都看得清清楚楚。嘉義市消防隊,出動所有消防車趕往灌救,將近半個小時才撲滅大火,但是整間廠房已經燒得面目全非,幸好碰上過年放假,工廠裡沒人上班,因此沒有人員傷亡。同樣被熊熊大火吞哧的工廠並不只這一間,現場來到台北縣泰山明志路上的這家廣告印刷工廠,烈火不斷從廠房中冒出,現場高溫加上鐵皮屋頂一片片塌陷,讓消防人員搶救起來相當困難。由於工廠裡面堆放的大部分是紙張原料,佔地一百多坪的廠房,很短的時間就全部陷入一片火海。附近民眾眼見大火就快波及到自己的住家,有人甚至拿起家中的水管,也加入救火行列。大火燒了兩個小時才被撲滅,不過整間工廠已經付之一炬,有人懷疑可能是民眾放沖天炮引起火災,不過真正原因還需要進一步的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