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狗兒待認養 動檢所盼民眾愛心

  新的一年很多人都有新年新希望!現在有個方法提供您!台北市動物檢驗所的收容站,目前又有一批可愛的狗狗等著善心人士認養。由於在這裡的犬隻都是經過完整處理,甚至晶片移植也都作好,動檢所希望,過了一個年後,大家可以衡量能力,發揮愛心。

  剛好,採訪的這天,這兩位民眾找到了狗狗婷婷。婷婷看見主人簡直快要衝出鐵籠,動檢所把每隻送進來的狗都做了完整處理。由於是公立單位,衛生條件做的十分徹底.可以這麼說吧!流浪狗在這裡算是五星級的享受,餵最好的狗食,也沒有擁擠的空間,很多人來認養,都放心狗狗的健康狀況。天氣冷,很多母狗都在這時候生了小寶貝,黑的、白的、花的、黃的。這對工作人員來說是個負擔,即使很希望民眾認養,但是也不會輕易答應,不衡量自己的愛心有多少,寧願讓小狗在這裡平安成長,建立一種新的人與動物倫理關係。

  動檢所新年目標提高認養率更要增加認養信心,每隻狗兒就是一個個體,就像尊重人一樣。好乖的婷婷打了晶片,又回到主人身邊,若是覺得少一個伴,來台北市動物檢驗所看隻狗,或許你可以照顧他,也讓他陪著你渡過苦悶時刻。(李正文 高鴻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